close

事情(結婚)隔了一年多

是否該來面對一下了?

不然我想印象會更加模糊

好不容易把照片打開來整理

那麼就先從台灣訂婚開始吧!

 

 

當時決定要結婚

抱著想拍拍屁股走人的想法

覺得要辦什麼婚禮的對我這種懶人來說是絕對徒增麻煩阿!

但是我們韓國哥說我這樣太不夠意思了

規模不用大,至親好友來參加

當作吃頓飯,跟大家說我要出國再見掰掰了的意思

(整個弄起來有可能只是吃頓飯說再見掰掰我要走了這麼簡單嗎?絕對是某摳零阿)

 

我沒結過婚也沒辦過婚禮~

只好上網找找資料

關於訂婚網路上的資料真的是目不暇給眼花撩亂

整理好零亂的思緒之後

第一個應該是先決定訂婚日期啦!

在與韓方大約溝通確定來台日期後

決定了我要在鬼月請客!

什麼???台灣人最害怕的鬼月!!!

沒關係!!!我們可是基督徒哪!鬼月是猶太人的平安月欸

而且因為這樣

沒有人跟我搶喜餅跟飯店欸!一舉兩得!

 

再來說到喜餅跟飯店

我的人生追求就是吃到的東西要好吃

最怕的就是不好吃! 吃了跟白吃了一樣真的好令人生氣啊~!!

雖然喜餅跟宴席我都吃不太到

但以我這麼體貼善解人意不喜歡裝飾很漂亮但內容物不好吃的個性

在網路上尋尋覓覓

想起了之前吃過豪好吃的新竹RT喜餅

就決定是你了!神奇寶貝!!!

我選的是有大餅跟西式餅乾的組合

下訂也很快

打電話去跟他們確認品項數量跟到貨日期

匯個訂金,從電子郵件就可以收到確認訂單明細

喜餅Check~

pro_227007.jpg

再來就是宴客場所

剛好國中最好朋友在現代法國婚紗攝影工作

詢問他的意見後

請他給我幾間豪好吃的宴客飯店名單

以交通跟餐點現場環境看過後我決定在公館水源會館宴客

場所Check~

也是一樣決定大約桌數後付個訂金

而且鬼月不只比平常好日子便宜很多

連有些菜都撒密斯幫我升級到我想要的餒!!

是不是很棒?!!

跟韓國有整套SOP不一樣的

接下來婚禮要什麼細節,台灣新娘就要開始絞盡腦汁

 不過還好在水源會館辦的好處就是

他們會配給新人專屬的婚禮規劃師

通常婚禮規劃師會幫你準備所有你需要的

也能給你宴客流程建議

而且他們也可身兼主持人

對我來說真的是超超超超方便因為我的人生追求的就是便利兩個字(是有多懶?)

而且會問新人想要哪種STYLE主題來幫你佈置相簿台跟背景(真心不騙省超多事)

我根本就신경 안 썼다!(不費心思)

 

不過我自己準備的東西還是很多

印喜帖、婚禮小卡、婚禮二次進場小物、無框油畫、謝親恩禮

婚禮小卡就自己設計自己印

這時候設計師妹妹拿來幹嘛?

當然是幫我搞婚禮小卡

不過照片我已經自己pohotohsop過了

我這個不給工資業主很不錯了吧!

喜帖是為您好事使用公版喜帖

內文我們排好PDF檔給他

外皮選了四款

小卡我選的是藍格印刷

方形小卡四款共八盒,根本發不完還帶來韓國家裡佔位置

含稅才647臺幣!

喜帖、小卡Check~

10552265_900923983257366_746651567_o_结果.jpg

婚禮二次進場小物就

來個可愛毛毛筆吧~

20140809-HsiaoHsinKao文定-150_结果.jpg

二次進場小物Check~

而且韓方要帶來台灣的東西已經太多

沒有辦法把大張的婚紗照運來台灣

我自己把婚紗照的毛片修圖後

拿去印成無框油畫擺在會場門口

無框油畫在永和復興美工附近輸出店印的

果然是事情不能隔太久在哪用的也都忘了

總之效果也很不錯我還帶來韓國的家裡擺著呢!

會場佈置Check~

747_结果.JPG

謝親恩裡原本有看到人家送父母繡上自己名字的熊熊

我又不喜歡娃娃而且想要更有意義

水源會館Ivy建議我可以送迷你相框

這真的是很不錯的想法!

送父母之後他們拿來擺在家裡做紀念

20140809-HsiaoHsinKao文定-179_结果.jpg

我是在網路上搜尋袖珍相框

可以客製化

送曹女婿媽媽的主題下面的佈置是潛水海灘

送我媽媽的主題是畫家道具

符合曹女婿的興趣還有我是一個學美術的孩紙

謝親恩禮物Check~

 

20140809-HsiaoHsinKao文定-181_结果.jpg

最後就是....我跟媽媽的禮服啦~

原本在淘寶買了兩件禮服

有一件媽媽不滿意說那比較像伴娘服

不過第一次出場穿的那件新式拖尾旗袍還是滿不錯的C/P值也高

20140809-HsiaoHsinKao文定-106_结果.jpg

因為沒有在台灣包婚紗

所以我們就在同學工作的現代法國婚紗攝影租了第二次出場的禮服

20140809-HsiaoHsinKao文定-147_结果.jpg

果然禮服要試穿才行

看上眼跟穿上身的結果是天差地遠啊

適合自己最重要

我媽媽也租到滿意的旗袍

禮服Check~

前置作業大概是這樣

應該有很多細節忘記的

人到了一個年紀,記憶就像魚一樣啊...

再來下一篇就是整理一下文定紀錄

 

謝謝觀賞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韓結婚 文定 訂婚宴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M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